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正文

其他

彭阳县纪委监委关于受理农村“三资”腐败问题线索的公告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15:41

  近日,彭阳县开展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即日起彭阳县纪委监委受理全县农村“三资”腐败相关问题线索,现将举报渠道公告如下:

  受理范围:

  (一)集体资金:行政村对转移支付、专项补助、集体收入等各类资金执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相关规定流程、审核审批收支管理情况。重点治理虚列开支、套取私吞、截留挪用、票据不规范以及集体收入支出不入账等问题;大额资金使用、集体收入分配等没有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集体债权债务处理久拖未决、底数不清、应收未收、应付未付、违规核销等问题。

  (二)集体资产:集体所有房屋、设备、棚圈养殖场、车间厂房以及集体创办的合作社、帮扶车间等资产承包租赁、收益分红情况。重点治理暗箱操作、低价租赁、优亲厚友,以及监管不力造成收益无法保障、集体资产流失等问题;申报实施的集体经济建设项目,不按程序、不经论证、不征求群众意见盲目决策,导致项目闲置浪费,不能产生效益等问题;固定资产没有依法合规折旧,相关工程决算后没有及时转固定资产等问题;水、电、路等非经营性集体资产,无人管理、无人维护、无钱管护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

  (三)集体资源:村集体所有耕地、林地、草场、果园、水面、“四荒地”、砂石料等集体资源开发利用、承包租赁、收益分红情况。重点治理暗箱操作、违规发包、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以及长期以来未纳入动态管理、被他人长期占用等问题;低价合同、违规合同长期没有清理规范,以及合同涉及的应收未收款没有清欠等问题。

  受理信访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54-7012473

  来信地址:彭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    编:756504

  来访地址:彭阳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

  网络举报

  https://ningxia.12388.gov.cn/guyuanshi/pengyangxian/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彭阳县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