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彭阳县纪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0 00:00:00

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彭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在县纪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彭阳县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八次、九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刚才,县委书记刘启冬同志作了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提出明确要求,是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区、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强化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县纪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组织专题传达学习28次、交流研讨50人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跟进监督,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216个,提醒谈话、批评教育、书面检查等74人,问责4人,处分1人,以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推动“两个维护”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协助县委抓好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区纪委“大调研”等各级各类巡视、督察、检查、审计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全面整改落实。

  (二)统筹推进专项治理,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围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深入开展“四查四促”,督促整改问题358个,约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98人次。保持“一抓三年”的工作韧劲,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健全完善“1144”专项治理机制,2020年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件,立案3件(4人),与2018、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81%、74%和85%、62%,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决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查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10件,处分2人;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复核中央和自治区交办问题线索2件,办结本级政法机关移送一般问题线索9件,办理申诉案件1件。进一步健全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纪检监察建议书督办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等制度。

  (三)聚焦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督促整改问题2个,通报批评、书面检查10人,退缴资金3.85万元。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发送廉政提醒3543条、发布公告4次,开展督查、交叉督查7次,处分1人,书面检查4人。加强对基层减负20条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只表态不落实、搞变通打折扣、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县本级文件、会议同比分别下降30.6%、31.5%。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问题,书面《工作提醒》县级责任领导7人,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13人;针对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排名靠后的问题,集体约谈牵头单位负责人8人;针对违反会风会纪等问题,下发通报2期、督办通知1份,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

  (四)深化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察,纠正政治偏差。部署开展3轮对14个部门(单位)和2个乡镇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对已延伸巡察的23个行政村“回头看”。延伸巡察党支部89个,受理信访件4件,移交立行立改问题229个,发现问题150个,移交问题线索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收缴违纪违规资金68.57万元。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关于进一步强化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巡察准备工作制度》等14项制度。强化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和巡察机构统筹协调职责,联合督查4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整改问题229个,建立健全制度328项,推动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五)突出监督首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探索建立“1+3+N”监督检查机制,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监督,39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对12名乡镇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并动态更新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471份,回复廉政意见1523人次,联审村(社区)“两委”成员1738人次。坚持抓早抓小,制定《彭阳县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提醒谈话67人次,批评教育47人,作出检查23人。统筹派驻监督,各派驻机构围绕监督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等加强监督,提醒谈话31人次,推动解决问题36个。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95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达96.41%,实现了从盯住“少数”向管住“多数”的转变。教育回访受处分干部79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不断转化。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坚持“两为主一报告”,提请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次、议定事项7件,县委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批示6件、批转线索2件。县纪委主动向市纪委请示报告重要案件9件9人,报请县委批准立案6人,作出处分决定4人,提名县纪委副书记建议人选1名。建立派驻机构向纪委监委定期报告工作等11项制度,调整派驻纪检监察组长3名,派驻机构受理信访件19件,处置问题线索14件,处分6人,问责3人,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迈进。持续优化执纪执法制度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全年使用谈话、询问、查询、调证等审查调查措施分别为188次,506次,1次和390次。扎实抓好案件质量评查整改,严格落实案件审理“二十四字方针”,对350件案卷进行“回头看”整改,案件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拓展。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受理信访举报165件次,同比上升12%;处置问题线索182件,同比增长26%;立案审查48件60人,同比增长6%,涉及科级干部6名、村干部20名;作出党纪政务处分58人,同比下降6%,通报酒驾、赌博等典型案例29起。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打通“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推动源头治理。下发纪检监察建议32份,督促整改问题36个;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县级领导干部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县委书记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约谈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30人次;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5场次,各党委(党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一“廉政半小时”等100余场次。

  (八)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铁军形象更加凸显。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基本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干部培训年”活动,通过“塞上清风论坛”视频会、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轮次培训干部380次,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素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1名干部被中纪委抽调办案发挥了骨干作用受到高度好评。扎实开展“制度规范建设年”活动,清理废止、完善修订不适宜制度47项,新建制度11项。建成来访接待区、委机关和乡镇纪委、派驻机构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实现办案全程留痕管理,提升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建成无纸化会议系统和标准化档案室并投入使用,有效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制定《彭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聘请首届特约监察员15名,坚决防止“灯下黑”。

  这些成绩的取得,靠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举旗定向,靠得是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有力指导,靠得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共同参与,靠得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戮力同心、拼搏进取。在此,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总结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我们深切感受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监督保障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把握监督执纪的重点、力度、时机,与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才能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必须牢牢树立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把“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深化标本兼治,形成叠加效应,才能更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必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措施不够有力,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不够到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纠治“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有待于进一步深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平衡不协调,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八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彭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

  筑牢思想根基。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结合起来,通过常委班子领学、党支部共学、交流研讨促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坚持一个统领、守住一条底线、开展七争行动、实现两个高于”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及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监督,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落实优先查办机制,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诬告陷害等干扰换届行为,推动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二)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富集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严肃惩治政法系统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整治虚假招标、串通投标、出借资质等行业乱象,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损害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督促健全完善公共资源配置、管理、交易等各环节的监管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创业环境。

  健全制度发挥治本之效。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主体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紧盯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通报、督查检查和政治巡察发现的党的建设、审批监管、扶贫和民生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治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制度等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用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制度执行。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认真落实自治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实施办法,对重大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挖掘,扎实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认真落实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常态化抓好家庭家风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严格家风家教,从严管好家属子女。

  (三)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综合运用多种方式,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长期监督任务,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大力纠治浪费国家资财行为,带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时刻保持政治警觉,特别是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以及“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决纠正在巩固脱贫成果、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随意向下派任务、随意要求干部节日期间“24小时在岗”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破除“官本位”、不搞特殊化,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扎实开展服务争优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纠治庸懒散软、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虚假工作、虚假数据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用好“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精准规范问责,严查诬告陷害、及时澄清正名、深化回访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盯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促进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继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措施落实,加强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解决产业就业社会融入问题、“五大振兴”战略规划和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部门做好脱贫后续工作、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防范和纠正以纪念脱贫为名盲目建设“脱贫纪念展馆”和组织“脱贫成果展”等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切实维护脱贫攻坚胜利的政治效果。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选优配强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力量,督促加强村民监督委员会建设,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强化基层监督。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性融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打通各类监督衔接的内容、渠道、方法,指导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监督精准度,督促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适应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五)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推动巡察任务全覆盖

  持续推进巡察监督。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压实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发现突出问题,开展一轮对5个党组织常规巡察,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积极谋划开展九届县委巡察工作,做实做细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加强统筹协调和报备,为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创造条件,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审计、财会、信访等监督协作配合、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作用,建立和完善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机制,年内集中开展2次巡察反馈整改情况“回头看”,将巡察整改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探索建立群众评判巡察整改成效机制,让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加强巡察工作基础建设。打造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充实巡察“两库”,加强巡察干部培训教育,切实提升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巡察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完善协作配合、移交整改、日常监督等制度机制,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加强数据动态管理、汇总分析,提高巡察信息化水平。

  (六)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完善统筹谋划、部署实施、监督检查等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发挥专责监督推动作用,通过述廉述责、约谈提醒、检查考核、追责问责等,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频共振、贯通联动。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等部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常态的监督合力。

  围绕权力运行提升监督效能。认真抓好《彭阳县落实“三不”治理机制主要任务清单》落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完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机制,形成“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一班人”监督“一把手”的监督格局。紧盯重大项目实施、重点领域审批权、重点岗位决策权、关键部位执行权,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督促建立风险防控“负面清单”、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和责任倒查“问责清单”,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纠正偏差,堵塞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

  创新方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化“1+3+N”监督检查机制,制定县管干部任职廉政谈话和廉政档案管理办法,抓实村干部廉洁体检制度,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发挥大数据监督优势,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公安、住建、银行、车辆管理等部门和行业主管单位协查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高监督科学性。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探索运用谈心谈话方式处置一般性问题线索,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让党员干部习惯在提醒和督促中修正错误、取得进步。

  (七)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贯通协同的监督机制

  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认真落实《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实施办法》,探索制定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持续推进乡镇纪委和监察室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之间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力量统筹和成果共享,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主动、及时全面向市纪委监委和县委请示汇报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规范执纪执法文书,严格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规定,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做好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配齐派驻机构工作力量,健全完善派驻机构相关制度,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理顺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体制机制。科学合理调整派驻监督部门,完善派驻机构分片协作监督机制,规范派驻监督方式方法,推进派驻机构与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巡察机构、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协调联动,不断提升监督合力和质效。

  (八)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

  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调查研究,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工程,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主题党日和评星定格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着力提升履职本领。加强干部培训力度,不断强化实践锻炼。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权限、规定、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以执纪执法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学规学纪学法、分级分类培训,熟练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着力强化管理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为谁执纪、为谁服务”学习实践活动,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健全内控机制,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整治“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承载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县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彭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彭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分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