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动态 正文

乡村动态

彭阳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16:45

  3月8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占斌同志出席并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彦秀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强化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抓住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监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公平公正司法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工作纪律,严格规定动作,准确把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紧盯住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集中整治六类顽瘴痼疾,积极主动、持之以恒狠抓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治,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