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动态 正文

乡村动态

王洼镇纪委“盯点控面”监督一线 营造风清气正的“两委”换届环境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1 10:38:40

  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出好局面是广大党员群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殷勤期望,更是凝聚力量,齐聚人心,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确保基层高效运转的基本要求,王洼镇纪委重防范、细安排、严监督、抚后续,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01.png

  在“点”上着重防范,王洼镇纪委在换届前广泛走访调查,座谈交流,分析研判换届选举重难点村,对干部矛盾突出、以往换届问题较多的村,落实“一村一策”,指导制定换届选举应急预案,并到会监督;对重点人,王洼镇纪委会同王洼派出所提前切入,敲打震慑,依法防范,最大化排除化解干扰换届选举因素。

02.png

  从“面”上宣传引导,将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和反面警示震慑结合起来,在启动会上,通报典型案例,专门强调换届工作纪律,并安排王洼派出所同志就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违法行为作了专题讲座,现任支部书记代表、村委会主任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致全镇广大党员群众一封信”,转发换届选举相关政策知识,全镇营造良好换届选举氛围。

03.png

04.png

  坚持监督指导贯穿一线,在换届选举的全流程、各环节,始终发挥纪委监督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组织所有党员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各村设置换届选举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畅通党员群众表达意愿和监督举报渠道。

  同时,王洼镇纪委专门对推选中落选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其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讲政治、有大局观,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