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动态 正文

乡村动态

彭阳县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延伸基层 “三查三看”促进节约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09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彭阳县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2020年9月8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草庙、王洼、古城等乡镇,采取“三查三看”方式,对市监局各基层所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情况进行督察暗访。

1.webp.jpg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暗访过程中抽查了乡镇街道28家餐饮企业,检查了3个市监所职工灶,跟进监督基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一查餐饮业经营场所张贴由县文明办和市监局统一印制发放的《致全县人民开展“文明餐桌”、制止浪费的一封信》、摆放“光盘行动”提示桌牌、后厨操作间餐厨垃圾,市监所检查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巡查记录,看市监局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的监督检查情况。二查消费者包席、公职人员用餐是否存在浪费行为,经营者、消费者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认识和落实,看市监局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情况。三查3个市监所职工灶和相关资料,看市监局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管理情况。

2.webp.jpg

  通过“三查三看”,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了解到市监局“文明餐桌”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餐饮企业能够主动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消费者也能按照《致全县人民开展“文明餐桌”、制止浪费的一封信》和“光盘行动”提示桌牌对所剩饭菜打包带走。此次督查对市监局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建章立制加强内部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