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动态 正文

乡村动态

彭阳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15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六项纪律”要求,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不饮酒驾驶、不参与赌博承诺书等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驻在单位(部门)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

1.png

  一是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于9月14日、15日召开“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现场宣读处分决定;受到处分干部就酒后驾驶、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和表态发言;案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现场签订不饮酒驾驶、不参与赌博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警示教育大会上,各单位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从对照检视、全面落实、强化监管等多个方面要求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党纪的高压线、国法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将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到实处,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png

  二是驻在单位干部职工签订不饮酒驾驶、不参与赌博承诺书。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织县科技局、统计局、供销社等6个驻在单位(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不饮酒驾驶、不参与赌博承诺书,累计承诺人员482人次,从适当饮酒、拒绝酒驾,不参与赌博、积极禁赌等十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准则,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作风,维护好国家干部的良好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