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动态 正文

乡村动态

各乡镇纪委精准发力抓实抓细 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9 00:00:00

  彭阳县各乡镇纪委牢固树立“战时意识”,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紧盯责任体系抓监督。针对责任落实不力、人员不到位、工作不细致、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督促基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将责任细化压实到乡村组,具体人员。新集乡纪委贴近基层,强化一线督查,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目前,该乡纪委对乡直机关、各村、各工作组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孟塬乡纪委督促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五包责任制”,明确网格员职责,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紧盯薄弱环节抓监督。针对管控措施不落实、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以《农村管控流程》《社区管控流程》为重要依据,重点监督检查查验“四到位”、摸底排查“四清楚”、宣传发动“四必须”、隔离“四严格”、管控“五落实”、保障“三到位”。王洼镇纪委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针对乡村疫情管控中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对落实监管责任不力的1名村干部进行问责。红河镇纪委督促建立健全“五到”“战时防护网”,精准摸排,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紧盯问题整改抓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主观原因,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事,依纪依规依法进行严肃问责,以严问责推动强担当。城阳乡纪委紧盯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存在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累计发现问题12个,做到即知即改,下发通报3期,约谈1人。罗洼乡纪委在加大监督检查的同时,注重发挥村监会成员在村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中的监督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