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查调查 > 区外 正文

区外

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原专职外部董事段文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56:19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原专职外部董事段文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段文泉理想信念坍塌,政治上彻底蜕变,政绩观全面扭曲,搞团团伙伙,培植个人势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弃职弃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奢靡腐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录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寡廉鲜耻,道德败坏,大搞钱色、权色交易;违规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不知敬畏,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对国有资产监管弃职失守,履行职权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国有资金巨额损失,国有企业停产停业。

  段文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段文泉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云南省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