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查调查 > 区外 正文

区外

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15:36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家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为掩盖其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向民营企业摊派费用,加重企业负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黄家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家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黄家铭简历

  黄家铭,男,汉族,1952年12月出生,福建古田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10月至2003年5月,在部队服役;

  2003年5月至2008年4月,任福建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08年4月至2009年7月,任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09年7月至2011年9月,任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福建省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

  2011年9月至2016年6月,任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2016年6月退休。

  (福建省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