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苑 > 评论 正文

评论

莫让有为变妄为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54:09

  日前,福建省屏南县纪委监委查处了岭下乡富竹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叶荣榕涉嫌受贿案件。叶荣榕作为“90后”干部,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便当选富竹村村委会主任,成为全县最年轻、学历最高的“明星村长”。然而,他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向村级工程施工方索取好处费。最终,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可见,“贪腐”没有年龄之分,“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同样存在不可忽视的腐败风险。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差百尺千丈。叶荣榕也曾经立志干出一番事业,如今为何走上了贪腐的不归路?说到底,还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正是由于个别年轻干部信念的缺失,精神的空虚,致使“年轻有为”成了“年轻妄为”,跌倒在前进的路上。因此,必须花大力气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廉洁从政教育,使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摒弃不良嗜好,增强“自我约束”的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才能不迷失自我,任意妄为。

  作风问题无小事,必须从每一个干部的起跑线上抓起。 个别年轻干部在关键岗位上“小官大腐”,背后是监督“空转”和管控“失控”。对关键岗位上的公职人员要加强内部督查,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不断强化岗位监督管理,完善好内控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日常监督,管住人、管好财,发现苗头及时处置,关键时刻踩一脚刹车,防止年轻干部走入歧途。(刘晓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