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点面结合 形成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监督工作合力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40:34

  彭阳县纪委监委以做实做细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监督为切入点,明确面上的监督重点、形成点上的监督课题、细化具体的监督措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乡村振兴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明确监督之要,形成了8项面上的监督重点。锚定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县目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稳粮保供头等大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乡村治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领域作风建设、“三农”工作机制保障,明确了2023年度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监督重点。

  织密监督之网,梳理了19个点上的监督课题。“室组地”上下联动,指导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劳务移民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大事、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薄弱乡镇整乡提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等各自监督重点,建立“一地一组一策”,力求以点上的工作突破,带动面上的工作提升。

  兜牢监督之底,细化了5项具体监督措施。准确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以建立监督台账、集中调查研究、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处案件、推动完善机制为重要抓手,细化具体监督措施,加固监督底板,形成监督闭环,真正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到行动中,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落实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件件具体事情。(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