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一月一主题”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26:48

  “本月的主题是‘红色忆廉’,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踏寻红色遗迹,了解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长征夜宿乔家渠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为弘扬清廉正气,丰富廉洁文化宣教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推动廉洁文化蔚然成风,彭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在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红色+”廉洁文化教育点阵地资源,制定《彭阳县“一月一主题”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按月组织开展以“读书思廉”“清风送廉”“红色忆廉”“家风助廉”“以案警廉”“榜样崇廉”“联席问廉”“青年话廉”“文化传廉”“党建引廉”“监督促廉”“述责述廉”十二个主题为主要内容的“一月一主题”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发力,变廉政教育从“独唱”走向“合唱”。

  “通过‘一月一主题’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每月有主题,全年全覆盖,充分调动起党员干部学廉、知廉、践廉的积极性。”彭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3次主题活动。

  下一步,彭阳县纪委监委将全方位推动“一月一主题”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落实落细,监督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答好“一月一题”,推动廉洁文化真正入脑入心,为涵养全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廉文化”保障。(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