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狠抓巡察问题整改 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34:58

  “巡察是党内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市县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巡察发现问题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近日,彭阳县召开九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2次会议,专题听取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4个乡镇党委书记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对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2022年,彭阳县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持续拧紧巡察整改“发条”,倒逼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有效发挥了巡察震慑促进发展作用。目前,已完成三轮对7个乡镇及4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延伸巡察所属基层党组织120个,移交问题线索16个,已办结15个,办结率93.75%,共发现问题1219个,已整改完成1115个,整改完成率达91.47%。 

  此外,结合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各方责任及具体任务,积极探索成果运用方法路径,健全完善巡察整改责任机制,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及巡察机构统筹督促责任,确保整改过程高标准、整改结果高质量,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