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做实做细廉政档案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38:37

  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开展以来,彭阳县采取“五步法”进行集中录入,构建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廉政档案建设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实现了全方位、动态化管理目标。2022年,累计录入党员领导干部人员信息3978人。

  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录入工作,彭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信息采集录入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和推进会,按照监督管理权限和监督职责,分解录入责任到各科室、各派驻(派出)机构、各乡镇纪委,压紧压实信息采集录入、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责任,做到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形成“一天一录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检查、一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廉政信息录入成效,做到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和审查调查工作收尾相结合,形成双推双促的格局。

  统筹协调,狠抓监督检查。为确保廉政档案信息录入畅通,案件监督管理室严格履职尽责,指定专人负责指导协调,明确开展信息集中录入工作的要求、方法步骤、任务分工等内容。统筹协调完成本级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系统使用、管理人员信息汇总及人员权限初始化工作。对录入系统的人员信息采取抽查的方式,从人员基本信息、工作简历、家庭成员信息等条目逐项审核,实时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廉政档案信息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经自查自验,准确率、完整率、及时率均达到96%以上。

  高效运转,做实信息采集。为确保廉政档案信息录入完整、准确、规范,提高信息录入效率,统一信息采集口径、统一信息采集表格式、统一采集人员范围、统一采集信息条目,督促各乡镇、各室、各单位做实做细党员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对于没有派驻监督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做到监督对象全覆盖,为信息的集中录入夯实基础。

  集中录入,提高录入成效。对采集的信息,采取“五步法”开展集中录入,组织人员统一学习廉政档案系统录入操作视频,提升信息录入水平;统一审核采集的人员信息,确保采集信息规范、准确;集中登录账号进行批量录入和核对录入人员信息和数量,查漏补缺,实现应采尽采、应录尽录;严格检查录入人员信息情况,高质量地完成廉政档案建设。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实行动态化管理,把信息系统功能转化成监督效能。(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