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三个坚持”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8 10:46:37

  彭阳县委巡察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三个必须坚持”为统领,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必须坚持“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彭阳县委巡察工作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穿于巡察监督、整改、治理全过程,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具体行动,推动政治监督实效化、具体化。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反馈问题整改的偏差找出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温差和落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政治巡察定位清晰精准。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彭阳县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重中之重,尤其是对乡镇巡察和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做到深入一线、深入村组、深入农户,面对面、零距离,真情真意真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彭阳县委通过开展巡察,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必须坚持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彭阳县委巡察工作结合全县实际,进一步细化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通过聚焦巡察重点,精准把握巡察定位。截至目前,县委巡察办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的问题619个,移交问题线索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次。(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