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 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41:14

  彭阳县持续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刻把握“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内在联系,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和具体办法,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惩治震慑。2022年6月,彭阳县纪检监察网发布2名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这也是“越往后盯得越紧抓得越实查得越严”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同比分别上升100%和222%。

  完善监督体系,织密制度笼子。在全县推广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不断消除农村基层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质效、推动监督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制定《彭阳县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加强了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形成反腐败强大合力。

  加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根基。充分挖掘、提炼彭阳县红色文化和当地社风、民风、家风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元素,提出“红色+”廉洁文化教育模式,打造乔家渠“红色+、长征精神”廉洁文化教育点,区、市、县150多个部门(单位)、1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夯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