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43:07

  “这个‘监督一点通’好得很,要么我们老百姓确实不知道找哪里能解决这些烦心事呢,么想到通过这个平台一下就处理咧,结果我也挺满意滴。”彭阳县王洼镇李洼村村民苏某说。7月中旬以来,连续强降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农户反映道路工程质量问题造成农村道路积水、冲毁农田等投诉件较多,彭阳县纪委监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此类投诉件特事特办,加班加点转办督办、跟踪处理,督促相关部门快速办理,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平台试运行以来,彭阳县共受理投诉143件,办结133件,办结率93%,满意率98%,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00余个。           

  扎实推动,广泛宣传,让平台“管得了”。梳理基层党务村务、惠民资金补贴、集体“三资”等27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及时公开公示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和权力运行相关信息,在常态化运用“线上+线下”宣传的同时,通过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广泛传播,日最高访问量达16.5万余人次。

  紧盯流程,及时跟进,让平台“用起来”。自6月21日“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县上线以来,随着群众访问量增加,群众用“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问题增多,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紧盯平台投诉件办理每项流程,督促相关乡镇、部门(单位)及时有效办结,切实做到群众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满意不满意可以随时在平台上查询。

  聚焦结果,全程监督,让平台“用得好”。建立构建“实时受理、联动交办、及时回访”工作闭环机制,强化实地走访、电话及入户回访,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反映诉求是否处理、是否反馈、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对问题办理实行全过程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