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②彭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全面部署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9 09:54:12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彭阳县纪委监委在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中,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带头开展专项整治,于7月28日上午召开委机关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室、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78.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及纪检监察干部“十项禁令”,努力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组织实施。

78.png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整治各阶段任务全面高效完成。严格把握三个阶段要求,抓好九个重点环节工作,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区别对待的政策。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讨论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纪意识。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尽责,推动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按照“九个督导重点”,对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实施、全面自查自纠。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开通举报专栏,加大信访举报受理力度,及时分办问题线索并督促加快办理;对专项整治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快速核查,力争在专项整治期间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专项整治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