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县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1 09:46:43

  7月20日下午,彭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001.png

  会议指出,在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尽责、精心谋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全县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强化统筹协调、敢于善于斗争,聚焦整治内容,把握重点环节,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002.png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整治范围和2个方面18项具体整治内容,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集中时间开展专题研究部署、专题学习讨论、组织自查自纠、开展谈心谈话、作出公开承诺、自觉主动上缴、紧盯整改落实、强化警示教育、建立长效机制9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

003.png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抵制违规收送,弘扬新风正气;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导检查。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走过场、打折扣、不认真的部门(单位)和个人,及时纠正督促整改。要加大查办力度,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分办问题线索并加快办理,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区别对待的政策,对自查整改阶段之前,主动上交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主动整改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对自查自纠阶段之后,仍不主动上交、不主动申报、不主动整改的,将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确保专项整治高质高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