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立行立改让“防疫线”变成“连心线”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52:13

  “你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咱们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群众站立的第一条防疫线距离工作人员差不多有2米,群众需要弯着腰、伸长胳膊才能把材料递给工作人员,而且距离远,群众签字也很不方便。希望你们立即整改,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彭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草庙乡督查便民服务中心时,发现疫情防控“1米线”设置距离不合理,当场反馈中心负责人立即整改。

  “多谢巡察组的指导督导,确实是我们设置的‘1米线’距离不合理,我们特事特办,现在就对疫情防控‘1米线’重新设置,并对指出的其他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草庙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当场表态。

  随即,草庙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将巡察组督查反馈问题向乡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并组织工作人员按要求重新设置疫情防控“1米线”,清扫便民服务中心环境卫生。

  “现在疫情防控线设置合理了,我们与工作人员的距离也更近了,办事不用咱们弯着腰、伸长胳膊了。”“环境卫生也整洁干净了,坐在这里等着办事也舒服多了。”“这疫情防控线重新设置后更便于我们和工作人员沟通,办起事来也快多了。”在大厅排队办事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说道。

  “感谢巡察组同志们的指导帮助,使我们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效率,改进了工作作风,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草庙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热情洋溢地说道。

  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巡察就是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关心群众的“点点滴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在九届彭阳县委第一轮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关注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采取明察暗访、进村入户、拉家常等贴近群众的方式,发现并推动解决了垃圾处理不到位、污水处理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等立行立改事项,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