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以活动促进队伍建设 用行动推动作风转变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45:37

  彭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结合县2022年干部“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举办“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主题演讲比赛。

  强化思想认识,创新活动载体。充分认识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和“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新活动载体,抓实活动内容,有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用一种生动形象、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形式,推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及“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深入开展,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争当先进典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相互激励奋进,引导干部把参加比赛的过程转变成自我教育、提高素质的过程,转变成点燃激情、追赶超越的过程。

  广泛动员参与,注重营造氛围。邀请各部门各单位干部参与比赛,现场观看纪检监察干部的演讲,切身感受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认同度,更好赢得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丰富形式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根据个人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紧扣活动主题,借助视频、音乐、PPT等多种形式渲染现场气氛。有的讲述了从生态护林员到政治生态“护林员”的转变;有的分享了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后心路历程的转变;有的表明了献身纪检监察事业、争做忠诚卫士的坚定决心;有的展现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有的讴歌了纪检监察人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的雄心壮志。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也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场下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奋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