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微测试”促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大提升”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50:24

  “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什么的专责机关?对违法的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不能给予什么处分?”这是近日彭阳县纪委监委在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12个乡镇纪委书记、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各室主任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微测试”时的一幕。

  为确保测试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实检测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的预期目的,本次“微测试”由专人出题,试卷密封,考时拆封、分发,采取“突击检验、闭卷答题、现场阅卷、现场公布成绩”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从日常工作入手,涉及《条例》《规则》《监察法》等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

  “这么一考,才发现自己在业务理论知识上有所欠缺,今后一定要扎实学习,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参加考试后表示。

  同时,彭阳县纪委监委计划将“微测试”的有效做法推广到党建知识、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领域,将测试人员范围扩大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周一干部理论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和主题党日上分类开展“微测试”,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练硬执纪“内功”,弥补工作“短板”,切实提高依纪依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有效推动“微测试”常态化,学习经常化。

  今年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共举办业务能力培训班2期,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举办的培训班13人次、参加区市纪委以案代训5人次,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30场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23场次,开展研讨交流70人次。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