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31 14:32:55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加强与驻在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助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督重点。认真学习中央和区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及时掌握应知应会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明晰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目标、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监督重点,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局党组的沟通协调,确保“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贯通联动。

  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收集党纪法规和案例素材,精心制作廉政警示党课PPT,在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专题宣讲,教育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过硬作风勇担重任,以廉洁自律提升自身形象;宣传讲解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督促司法局党组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整体把握、贯通运用;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宣传讲解中纪委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引导司法干警消除思想顾虑,主动坦白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聚焦重点环节,开展督查检查。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跟进监督司法局是否按照党中央、区市县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是否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一体推进、走深走实、有效实行“挂图作战”。在查纠整改环节,对照“6+4+4顽瘴痼疾”,详细检查每名干警的自查事项报告表及同事帮查、谈心谈话情况,看自查十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领导干部是否带头引领自查,是否建立查纠整改“三个清单”、是否存在避实求虚、避近就远、避重就轻等问题,全面掌握查纠问题整改和线索前期核查进度,切实发挥派驻监督的督促、协调、推动作用。(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