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召开“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9:40

  5月7日上午,彭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彭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生录主持会议,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审查调查安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办理、审查调查安全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查调查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要求当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县纪委监委与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签订了《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二是着力抓好问题线索办理工作。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集中的实际情况,实行全员办案,加快案件核查进度,突破攻坚一批问题线索。三是着力抓好互查互评工作。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培训学习、自查自评、互查互评、优质案卷评选四个环节,力争在5月6日至6月30日,对上半年案卷开展一次全面评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对近期的工作安排,要高度重视,认真、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切实加强片区协作。抽调人员由协作片区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统一指挥,采取以“老”带“新”整合办案力量,压紧压实办案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三要狠抓案件质量。认真学习“案件质量提升年”、计分细则,以“案件质量提升”活动为依托,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四要严格要求。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做到纪律严明、谦虚谨慎、秉公执纪。(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