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定办法、促规范” 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0 15:56:06

  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和政治生态,针对在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工程项目验收缓慢、档案资料凌乱、缺失等问题。彭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出台《彭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办法主要从项目决策、项目前期、招标及管理、验收及运行等方面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进行了规范。明确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年度计划制,项目建设实行专班负责制、实施实行分级管理制,明确每个项目成立一个项目工作专班,不断形成“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从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备案、项目推进督查通报、项目建设全程跟踪审计等方面对项目的招标及管理进行了明确。在项目的建设推进过程工作实行“一旬一提醒、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的督办机制,不断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从项目档案专项验收、竣工联合验收等方面对项目的验收及运行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