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紧盯服务争优强化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33:20

  近期,彭阳县纪委监委紧盯服务争优,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督查全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商事登记制度和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多项改革,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简化流程、改变作风。

  紧盯责任落实抓监督。加强对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服务争优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县委“流动红旗”、“黄牌警告”制度,围绕改革开放、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重点内容,按照完成数量和完成质量,对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赋分考核。目前,已完成第一季度对12个乡镇的考核。

  紧盯重点工作抓监督。加强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结合今年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各乡镇加强对2021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中的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建立专门台账,持续跟进后续开展情况,认真梳理“中梗阻”问题。

  紧盯突出问题抓监督。加强对服务争优工作中存在的政策理解不深不透、服务群众生活行动不快、引入项目与本地特色结合不紧、惠民政策宣传不力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按照方便群众和企事业办事创业、创先争优原则,及时整改落实。(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