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县领导干部暨政法干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5 15:04:36

  3月24日,彭阳县领导干部暨政法干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吸取教训、对照检查,进一步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01.png

  县委书记刘启冬讲廉政党课,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永强及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区、市驻彭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政法干警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彩虹主持会议。

02.png

  刘启冬以“坚守‘赶考初心’弘扬‘赶考精神’走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政治意识弱化是致命因素,锤炼党性、永葆忠诚一刻都不能动摇;群众感情淡薄是重要内因,牢记宗旨、执政为民一刻都不能偏离;奋斗精神蜕化是直接因素,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一刻都不能松劲;权力运行失控是关键症结,敬畏法纪、依规用权一刻都不能含糊;思想观念扭曲是主要根源,立德修身、廉洁自律一刻都不能懈怠”五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具体全面的廉政党课。

  刘启冬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当前彭阳发展站在新的起点,新征程上不仅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也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抵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03.png

  刘启冬要求,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要持续织密制度之网,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扎紧制度笼子,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实实在在进展。要持续深化正风反腐,加强纪律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腐败行为,严厉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启冬强调,新时代的赶考永远在路上;希望与会人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党的事业奋斗、为人民福祉奋斗,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彭阳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2020年度全县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记者 张警予 韩晓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