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46条细化分工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6 16:04:12

  近日,彭阳县纪委监委制定《彭阳县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全面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有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干部理论学习会交流学、运用线上平台自学,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纪委常委会根据中央、区、市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探讨,在充分征集机关各科室意见后,制定《分工方案》。

  明确责任目标,强化措施到位。将2021年党的政治建设、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反腐向基层延伸、政治巡察、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改革、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八个方面46项重点工作任务、工作措施与工作要求,逐一分配至各相关科室。要求各科室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对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目标,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科室的职能作用,既不折不扣完成好自身承担的事项,又积极沟通协助配合其他科室做好工作。

  加强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县纪委常委会每季度将听取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每月报送本月工作总结和下月工作计划。要求各科室强化自我监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办公室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下发通报和当月工作要点,切实把县纪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按时高效落到实处。(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