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8 10:41:57

  2021年3月5日下午,彭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市、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彩虹参会并作动员讲话。

01.png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统一安排,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2.png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抓实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一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系统全面“学党史”,确保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二要注重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文化引领,深研细读“悟思想”,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两个维护”的历史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发挥整体谋划、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组织实施作用,对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力、取得实效。二要务求实效。坚持严实标准,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些特色明显、党员干部参与性强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与落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