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纪检监察干部聚力“十四五”开局起步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5 11:49:42

  春节假期过后,彭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多项举措保证干部“收假收心”,全力投入全县“十四五”开局起步工作中。

  学习提升忙“充电”。上班第一天,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全县领导干部学习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凝聚思想,收假收心,以团结协作,相互沟通,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焕然一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谋定思路开新局。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各常委委员、委机关各室主任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谋今年重点工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新发展阶段。就如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监督执纪同县委“坚持一个统领、守住一条底线、开展七争行动、实现两个高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展开讨论,创新方式方法、压实各方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彭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预防在先起好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注重预防,前移关口,通过新任村“三委”班子、乡(镇)全体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结合党校“全县新任职村干部培训课”,主动送“廉课”下乡,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切实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政防线。派驻机构将常态化警示教育融入派驻单位党组会议中,推动派驻监督与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贯通融合,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