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31 18:03:00

  2021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彭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应邀向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01.png

  在应急管理局警示教育会议上,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警示提醒。一是依据彭阳纪检公众号发布的《公告》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十三个严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二是结合《关于对4起党员酒驾无证驾驶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法律意识,坚决杜绝违法犯罪问题发生。三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再次提醒干部职工元旦、春节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格遵守干部职工离省外出和亲属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彭阳县报备制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02.png

  通过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对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清廉过节起到了早提醒、早预防的作用。(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