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26:44

  “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顶风违纪违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近期,彭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并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相结合,立足惩治极少数,教育、警醒大多数,充分用好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分类分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推动党员干部以案为戒、闻警自省,切实发挥好查办案件的警示效应,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在以案促改单位讲廉政党课5场次;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廉政警示教育会、周一“廉政半小时”等1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针对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案发单位问题清单,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纪检监察建议29份,督促整改问题36个;通报典型案例27起;督促案发单位,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开展以案促改,查摆问题14个,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18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