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三提升”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9 09:31:44

  彭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引领、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渠道新方式,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觉悟。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和机制完善,结合“干部培训年”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区“塞上清风论坛”视频会3期,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27次,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讲廉政党课5场次,牵头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系统干部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中实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

  全力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业务素养。通过开展干部理论学习会、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纪检监察工作“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组织3批次纪检监察干部赴兄弟县(区)开展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轮次、全覆盖业务培训,围绕党章党规、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基础性法律法规,着重学习掌握基本功,练好看家本领,切实提高队伍法治化水平。在抓好本级培训、发挥示范作用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的培训指导力度,先后印发各类学习资料160余册,选派干部参加中央、区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51人次,抽调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推动以案代训,强化实战练兵,有力促进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全力提升防范能力,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坚持把强化自我监督能力,从严从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入贯彻实施《规则》《规定》,制定《彭阳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文书规范》等4项制度,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行使权力、规范履职划定“红线”。以全国通报的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