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彭阳:严肃巡察整改督查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32:11

  “按照三个月巡察整改时间要求,督查发现你局党组对八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的个别问题仍未整改到位,且整改佐证不齐全,整改台账不完善。希望你局党组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督查指出的问题。”彭阳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机构在联合督查巡察整改问题时严肃指出个别党组织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整改要求。

  “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我局党组主动认领,全盘接收,将严格按照县委和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针对巡察整改督查表示。

  督查后,联合督查组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推进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机构把整改督查结果作为被巡察党组织年终考核重要参考。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彭阳县坚持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关键环节和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县委巡察机构认真履行整改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职能,积极协调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建立“一方案、两报告、三清单”的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与此同时,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会坚持听取每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情况汇报,县委主要负责人对整改督查发现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有力推动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见效。

  截至目前,彭阳县开展巡察整改督查20次,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22份、《督查通报》1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反馈问题572个(整改率98%),建立健全相关制度550项,有效促进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