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9 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20日,第四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一是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固原实际,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各项规定,进一步推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二)“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研究制定《固原市2021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安排》《固原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年规划(2021年—2024年)》,修订《固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调动各成员单位做双拥工作的积极性。二是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建党百年·追忆英烈”和“党史学习教育·老兵讲故事”活动。收集整理全市参战退役军人、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获得省部级或者战区级以上表彰的退役军人基本信息,为编辑录入地方志和下一步荣誉激励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建立全市退役军人承训机构黄页,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全市2021年第一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67人参加培训。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修订《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议事规则》,制定《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邀请纪检监察组参加党组会研究。

  (二)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的整改。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制定《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稿工作规则》,对党组文件、局文件、议事协调机构文件发文代字进一步进行了规范。

  三、关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制定《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组责任清单》等“三个清单”,强化党组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召开局党组会听取机关党支部、军干所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汇报。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签订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

  (二)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开展自查督查,推动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带头参加“党课开讲啦”活动。

  (三) “双评双定”活动开展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实行量化管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固组发〔2020〕16号)精神,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党员评星定格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954)8790500,邮政编码:756000,邮政地址:固原市原州区明康街1号退役军人事务局207室,电子邮箱:gy8790500@163.com

  中共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年5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