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四届固原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03 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11月2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城管局党组巡察进驻工作,巡察组分别与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会,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巡察定位,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时间为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在被巡察部门(单位)公共场所张贴巡察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向社会公布信访电话、电子信箱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