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03 00:00:00

  9月2日,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听取了市委第十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固原市委巡察组巡察后评估制度(试行)》。

  会议认为,市委第十轮巡察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对照”标准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针对巡察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一些问题归类定性不够准确、查找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不够等问题,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按照“四个对照”标准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巡察报告底稿制度,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确保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事实支撑充分、定性依据准确、政策把握精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重视做好边巡边改,严格把握问题性质和界限,按照相关程序及时移交,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彻底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深入调研等多种方式,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组的工作指导,统筹谋划推进市委第十轮巡察,严把巡察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