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彭阳县八届委员会第十轮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0 00:0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有关会议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县委决定第十轮成立2个巡察组分别对古城镇和城阳乡两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其所辖30个村(社区)和白阳镇新成立的茹河街社区、富阳路社区,同步成立1个巡察组对各乡镇22个已巡过的村开展“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巡察时间:2020年8月上旬至2020年10月上旬

  巡察重点:常规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察“回头看”一方面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党组织再次“政治体检”,查找新产生的问题。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要特别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

  各巡察组及任务分工如下:

  常规巡察第一组:

  组长:台平虎

  副组长:李亚茹

  举报电话:18195467315

  电子信箱:pyxcz01@163.com

  巡察对象:古城镇及所属行政村

  常规巡察第二组:

  组长:刘永明

  副组长:马晶

  举报电话:18161540693

  电子信箱:pyxcz02@163.com

  巡察对象:城阳乡及所属行政村、白阳镇新成立茹河街社区、富阳路社区

  巡察“回头看”第三组:

  组长:张斌

  副组长:李亚洲

  举报电话:18209641258                                            

  电子信箱:pyxcz03@163.com

  巡察对象:白阳镇周沟村、姚河村、余沟村,王洼镇石岔村、崖堡村,红河镇何塬村、什字村,新集乡下马洼村、张湾村、谢寨村,草庙乡丑畔村、和谐村,孟塬乡双树村、草滩村,冯庄乡崖湾村、冯庄村,小岔乡小岔村、榆树村,罗洼乡马涝村、罗洼村,交岔乡:庙庄村、大坪村。

  巡察期间接听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8:3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支部及巡察“回头看”22个村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个人利益诉求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和被巡察乡镇处理。

  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针对巡察涉及的人和事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来信请统一寄至:彭阳县行政中心315办公室,并请注明转交的具体巡察组,邮编:756500。

  彭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