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彭阳县启动八届县委第十轮巡察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7 00:00:00

  8月7日,彭阳县召开八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有关会议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八届县委第十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有关会议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深化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在常规巡察中准确把握乡(镇)和村(社区)的特点实际,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在巡察“回头看”中既要聚焦“改当下”,紧盯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要聚焦“改长远”,紧盯顽固性问题和新产生问题,围绕“三个聚焦”再次“政治体检”。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要特别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把压力传到底、传到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巡察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巡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综合分析研判问题、客观如实报告问题。要积极协调配合,被巡察对象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审计、扶贫等部门(单位)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巡察组长要加强对组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巡察工作在授权范围内开展。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第十轮巡察对古城镇和城阳乡两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其所辖30个村(社区)和白阳镇新成立的茹河街社区、富阳路社区),并对相关乡镇已巡过的22个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