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彭阳县启动八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7 00:00:00

  10月27日,彭阳县召开八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县(区)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八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宏东主持会议。

1.png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区、市党委及时跟进部署,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和重点,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各行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png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要高质量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现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要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加强整改日常监督,跟踪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密切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题共答的高质量巡察监督合力。要高质量建设巡察队伍,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把握政策、做好工作的能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增强依靠群众开展工作的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安排,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交叉巡察组对县法院和公安局开展交叉常规巡察,县委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县科技局、扶贫办、医保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宣传部同步对6个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专项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