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彭阳县委巡察组向第九轮巡察的8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7 00:00:0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2日至6月29日,县委2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党委)进行了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并传达了县委书记赵晓东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本根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较好的发挥了职能作用。但对照“三个聚集”要求,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

  县委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不够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力不足,压力传导不够。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党内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还不够规范。党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政府机关党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不够细致,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报销手续不齐全。“三重一大”事项落实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发改局党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的不深、悟的不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落实主责主业工作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严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存在短板,“三强九严”工程不强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财政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扎实,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会计监督管理职责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金融领域社会乱象整治还不彻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力不足,党组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三重一大”决策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自然资源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在履行职责使命上还有一定差距。对下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管控不够有力。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区市县重要文件精神不实不细。履行主责主业及国有土地监管不够到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有力,帮扶成效不够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力不足,管理监督还存在差距。对国有林场的财务及项目实施监管不够严格。旅差费报销、办公用品采购及车辆维修程序不规范。项目管理监督检查不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机关党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农业农村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主责主业工作有差距,工程项目实施监管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审计、财政检查问题整改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基层站(所)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议制度落实不严格。抓基层党建不够深入,“三强九严”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审计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主责主业工作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会议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内部管理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执行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落实食品安全领域“四个最严”要求上还有一定差距,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管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考勤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三强九严”工程落实不够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