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26:48

  春至塞上暖,风正一帆悬。

  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再念“紧箍咒”、再紧“风纪扣”、再拧“螺丝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彰显了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明确“六个建设”重点任务,提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今后我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战略举措,廉政警示教育不仅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之策,也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一环,还是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关键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自治区党委把每年3月23日作为廉洁从政警示日,在全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奋力答好时代考题。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也是布满荆棘和考验的远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总开关”、必须修好终身课,纪律规矩是“护身符”、必须勤念“紧箍咒”,权力是把“双刃剑”、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干部作风是“晴雨表”、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家风家教是“夯基石”、必须筑牢“防火墙”。 (下转第六版) (紧接第一版)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以“自身严”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以“自身正”践行“正人先正己”的要求,坚守勤奋做人、干净干事的准则,切实增强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和信心决心,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

  廉政警示教育是一项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合力并进,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实打实、不能走过场,要用好活教材、不能打呼噜,要注重常态化、不能一阵风,进一步查找风险漏洞,完善制度规定,扎实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形成思想成果、制度成果、社会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赶考”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征程。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倍加珍惜美好的时代, 时刻以党纪国法为标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的勇气,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过硬的政治品格、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就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