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全力以赴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

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49:58

  9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宁夏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及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安排近期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统筹抓好防疫、发展和安全三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群众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是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把隔离救治场所和防疫物资保供稳价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党委新的任务分工,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流程标准,加强统筹调度,狠抓任务落实,做到管理制度、人员配置、床位保障、防护物品、设备设施、预防传染、垃圾转运、污水处理、信息反馈、督导检查“十个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对就业和民生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疫情冲击下经济运行面临的巨大压力,把经济补短板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聚焦实现三季度和全年预期目标、政策落地见效、稳定市场主体、保障基本民生,抓住时间窗口,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清单,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持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行业部门、监管部门和企业四方责任,把隐患排查、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评估销号落实到人,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