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1:04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见到实效 向党中央和老百姓交上满意答卷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和老百姓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宁夏实际、指出症结要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推动督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迅速整改,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对反馈的所有问题逐项拉出清单,建立责任台账,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对账销号。要精准发力,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和自治区《整改方案》梳理的整改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要穷尽问题,既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又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标准,确保整改质量成效。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地方抓落实、部门管行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领导干部包抓机制,压实整改责任。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察检查和随机暗访,强化问题整改全过程监督,坚决杜绝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假装整改、表面整改和敷衍整改的问题,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检验。(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