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8次会议

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责任压力再传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39:31

  5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8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责任压力再传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代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关键时刻和吃劲关头指路子、定方向,为我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提供了遵循、鼓舞了斗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总策略总方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要求、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最优方案、是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科学举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以大局视角、动态视角来对待防控工作,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局部和全局的关系,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责任压力再传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疫情一日不消失,防控一刻不能松劲,任何松懈麻痹、任何降低要求,都可能成为疫情发生的燃点、疫情扩大的风势,都意味着要付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代价,必须坚持抓早抓小,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抓早抓小突出体现在外防“第一例”输入上,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在保通保畅基础上,看好入宁卡口,努力把风险挡在“门外”。要把抓早抓小重点体现在内防“第一例”扩散上,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做好防控应急处置指挥调度、人员力量、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一有情况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切断传染源、管住风险点。要从严从紧管控社会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找准症结短板,督促人员密集场所强化日常监测和防控要求,持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督查抽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引发疫情蔓延扩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