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咸辉在石嘴山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时强调

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01:50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石嘴山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切实保障能源稳定供给,共同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共同守护好美好家园。

  乌玛高速公路石嘴山出口,每天都有千余辆车通行。“你们从哪里来?有没有检测核酸?”咸辉来到查验站,随机询问一名正在接受查验的司机,得知他来自发生疫情县(市、区),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后,叮嘱他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查验,既为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咸辉还查看了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册,详细询问卡口工作流程,深入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石嘴山市是宁夏的“北大门”,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要求,细而又细完善预案、落实措施,严而又严检查车辆、测温验码,实而又实守住卡点、管好通道,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坚决杜绝疫情输入。

  大武口区沟口街道办事处翠柳社区,正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大家知道怎么做个人防护吗?有没有从外地返回的?”咸辉关切询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全面落实防控措施,296栋楼近2000名群众生活秩序良好。咸辉勉励大家,农村、社区处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线,一定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加强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登记,第一时间报告报备,全面做好健康管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一起守护好家园平安。

  “用电有没有保障?生产是不是正常?”在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咸辉现场测温验码,了解园区疫情防控、企业运转和能源保供情况,叮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抓好生产经营,优化生产计划,提升产能效益。咸辉强调,要全面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加强煤电油气运调度保障,深入排查整治管网隐患,推动能源企业增产增供,全力稳定电力运行,科学组织煤炭生产,有效保障天然气供应,让企业稳定生产,让群众温暖过冬。

  督导检查中咸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住剩余两个多月的有效时间,工作再加力,任务再加压,责任再加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