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陈润儿咸辉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的国外嘉宾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07:31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前来出席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的南非前驻外大使格特·格罗布勒等外籍智库、跨国企业高管和亚非拉青年领袖代表。

  陈润儿、咸辉对各位嘉宾来宁参会表示欢迎。陈润儿说,宁夏贺兰山东麓依山傍水、日照丰沛、热量充盈,为酿酒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生产的葡萄酒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比例适度,具有甘润平衡的典型东方气质,深得国际消费者特别是青年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延伸产业链条、制定发展规划、规范产品标准上下功夫、做文章,举全区之力把宁夏打造成世界知名的酿酒葡萄和葡萄酒生产基地,推动宁夏葡萄酒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我们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发挥优势,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努力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衷心希望各位嘉宾与宁夏携手努力,推动各国与宁夏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宁夏“葡萄酒之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格特·格罗布勒代表与会国外嘉宾,盛赞近年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感谢自治区的盛情邀请。他说,宁夏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是一片美丽神奇的土地。我们将借此机会,充分借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引荐更多企业来宁投资兴业,在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中开展务实合作。他表示,愿意成为宣传宁夏形象、讲述宁夏故事的使者,搭建沟通的桥、牵起合作的手,在助力宁夏对外开放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自治区领导陈雍、赵永清、雷东生、赖蛟参加会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