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咸辉在自治区政府参事工作座谈会暨聘任仪式上勉励参事

围绕中心参政咨政 聚焦大局建言献策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08:09

  6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举行参事座谈会暨参事聘任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为新聘参事颁发聘书并交流座谈,勉励各位参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参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参政咨政,聚焦大局建言献策,当好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连心桥”“监督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政府决定聘任李广林、王凌、潘多俊、王秀春、郎伟、何仲义、李进、蒋齐、何学虎、马瑞霞、邹俭伟、张小盟12位同志为自治区政府参事,咸辉为新聘参事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座谈会上,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的意见精神,听取了参事工作情况汇报,梅廷彦、胡仲秋、郎伟3位参事作了发言。

  咸辉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政府参事制度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伟大创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参事工作,先后聘任了一大批德才望兼备的参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高效保障参事履职。广大参事胸怀大局有高度,服务发展有深度,为民解难有温度,提交了一大批有价值有见地、高水平高质量的参事建议。

  咸辉强调,“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区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各位参事提高站位、着眼全局,当好政府的“思想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提出的咨政建议符合中央大政方针、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宁夏发展实际。要强化担当、调查研究,当好政府的“智囊团”,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多立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当好政府的“连心桥”,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准确掌握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政府决策更科学更务实更亲民。要秉持公心、正言直谏,当好政府的“监督员”,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帮助政府完善机制、改进作风、推动落实、提升效能。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参事工作,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主持聘任仪式。(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