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切实担当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 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08:18

  6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和王沪宁同志在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审议有关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当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宁夏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践行新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切实抓好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生态建设。要促进民族大团结,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要增强党的纪律性,严格遵守党的财经纪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见到了新成效。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既是强军之策、也是兴国之举。要担当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积极应对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任务,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形势变化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我们必须应对的崭新课题、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把退役军人工作同强军事业相对接、同军队改革相承接、同备战打仗相衔接,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供有力支持。要突出抓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思想引领这一基础工程,突出就业创业这一核心关切,落实优抚褒扬这一尊崇之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的法治保障,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为契机,抓好学法、执法、用法各项工作,坚持法治保障、法治管理两手发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落地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各项要求高效高质落到实处。

  会议对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求,切实解决各市县教育整顿中存在的推进不平衡、环节不扎实、效果不明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务实高效。要认真整改,对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查出的问题、列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对账销号,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整改的是否到位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要统筹衔接,认真抓好第一批教育整顿问题整改,提前部署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加强整体谋划,做到衔接有序,强力压茬推进,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