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镜头︱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56:54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的社保办理“多头跑”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向该县行政审批局、社保局等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落实“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一窗办”。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社保服务窗口开展督查“回头看”。(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供 王长生 摄)

  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通过典型示范,引导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土地宜机化改造试点示范,解决土地撂荒难题,促进农民增收。(重庆市合川区纪委监委供 陈志明 摄)

  山东省邹平市纪委监委落实“一线工作法”,围绕保障春耕春种开展“听看查访”活动,督促农资保供稳价和农技服务措施落实落细,助力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山东省邹平市纪委监委供 霍广 摄)

  海南省海口市纪委监委把“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列入“两个责任”清单重点事项,督促窗口单位把群众的多元需求和利益诉求解决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南省海口市纪委监委供 吉曼妮 摄)

  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在檀溪镇罗家村现场监督杭温高铁征(租)地款发放情况,确保重大工程推进过程中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供 陈慧娣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

>>><<<